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云龙县长新乡:烟农足不出村卖好烟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李荷芬、杨宝欣
A+ A

正值烟叶收购高峰期,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长新乡豆寺村集中分级点,烟叶运输车陆续到站,烟站工作人员忙着给烟叶分级、初磅、填写分级单、统一装车运输。

微信图片_20220909161704.png

长新乡是云龙县最大的种烟乡镇,烤烟产业是重要的富民增收支柱产业。今年,长新乡全面统筹资源,优化升级烟叶收购管理,采取"约时定点、集中分级、集中运输、代表交售"的收购模式,在11个种烟村设立9个固定分级点4个流动分级点,统一聘请135名分级员。烟农只需提前预约,并按约定时间把烤好的烟叶运送到对应分级点,由工作人员提供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返单一条龙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9161716.png

豆寺二组烟农李新良大姐说:"在烟叶交售前期,烟辅员入村入户,指导我们做好去青去杂初分和烟叶保管工作,收购开始后,也会提前通知我们预约交售的日期。今天轻轻松松交售了1000多斤,今年的烟叶价定得比往年高,我家的18亩烤烟预计收入9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220909161728.png

新的烟叶交售模式,大大缩短了烟叶交售时间,解决了原来到烟站集中交售造成道路拥堵和排长队的问题,最大限度为烟农减工降本,烟农足不出村就能卖好烟。

微信图片_20220909161739.png

豆寺一组党员种烟户李泽军家种了16亩烤烟,他告诉记者:"以前交售烟叶需要自己出车出力,烟站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有时花上几天才交得上烟。今年,我们在家门口就把烟卖了,省出时间回家继续赶烤。"

微信图片_20220909161751.png

今年长新乡一共种植烤烟16620亩,截至9月7日,累计收购烟叶6910担,完成收购总量的15.36%,上等烟比例为59.02%,均价33.18元/公斤,预计年底烟农收入8000万元以上,实现烟叶税176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