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强化烟叶烤房管理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0136.JPG

烟叶调制是提高质量的重要环节,越来越受到烟区的重视。为提高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烟农烟叶烘烤损失,增加烟农种烟收益,今年,云南宣威市结合自身烤房使用实际,要求各地加强烤房管理,提高密集烤房利用率,重点攻克烘烤质量难关,务求取得实效。

各种烟乡镇派出人员对烤房进行大排查,并从四个方面规范烤房管理。卫生上,做到清扫“细致”。在烘烤前对烤房内外、编烟棚四周进行打扫清洁,防止杂草、泥土、生活垃圾等杂物混入烟叶。擦拭干净观察窗、自控仪表盘,方便观察操作。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沟渠,防止烘烤场地发生内涝;密封上,做到密封“严实”。在烘烤前检查烤房墙体、房顶、装烟门、观察窗、排湿窗、补风窗、风机检修口等是否存在密封不严情况。对门窗、墙体及检修口漏风处进行密封,并对墙体、房顶漏水处使用防水涂料进行处理;供电上,做到供电“稳定”。及时联系电力部门对供电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烘烤用电高峰时段电压平稳。同时检查备用柴油发电机组运转是否正常,及时更换机油,储备足量柴油,满足停电时烤房用电需求;保养上,做到检查维护“定期”。定期对自控仪、循环风机、干湿温度传感器、冷风进风门、排湿门百叶窗等部件进行维护,及时修补或更换损坏部件,要求在整个烘烤过程中都要及时清理换热器、烟囱内积灰,清除炉膛内炉渣,保证烟叶烘烤工作有序开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