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会理:土地套种助农增收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作者:袁宇君、郭万辉、胡旭
A+ A

“今年,我家在烟田里套种了25亩大豆,预计增收2.5万元。”7月27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市益门镇龙泉村7组村民夏德军一边下田干活儿,一边说起今年的收成。

益门镇是会理市烟叶主产乡镇,过去农民种植作物单一,收入有限。为助农增收,当地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

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技术支持下,会理市农业农村局、会理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探索“烟叶+大豆”套种模式,鼓励种植户将“一季”变“两季”,提高土地利用率、节约生产成本,增加收入渠道。

“烟叶套种其他经济作物的做法并不少见,但与大豆搭配能产生这么好的效果,是我之前没想到的。去年示范种植50亩,今年增加至2300亩,”益门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张顺林介绍,这种模式下,每亩地在保证原有的种植收入外,还可以多收350斤大豆,亩均增收1000多元,而且土壤肥力也提高了。

“我们利用会理雨热同期的自然条件优势,引进大豆新品种‘川豆155’,总共设立5000亩烟叶套种大豆复合种植示范区,目前大豆正茁壮成长。”会理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邓家强介绍,近年来,当地积极推动烟地套种经济作物,种植户积极响应,形成了一条新的增收路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