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石阡烟草“四不放松”做好烟叶采摘烘烤工作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谭廷凤
A+ A

为提升烟叶烘烤质量,进入采烤期以来,贵州省石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四不放松”措施做好当前烟叶成熟采摘、科学烘烤工作。

强化大田管理不放松。针对近期持续高温,烟叶含水少,田间烟叶假熟现象普遍,石阡县局(分公司)要求落实相应的抗旱措施,加强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采取盯人、盯烟地、盯烟株,确保干旱情况下不能出现田间有花芽;指导烟农如何解决烟叶含水少、烘烤时期变黄难、定色难、脱水难等突出问题。确保烟农利益不受影响。

强化技术培训和专业化采烤落实不放松。采取理论培训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通过组建专业化采烤队伍,严格落实烟叶成熟采摘、专业化烘烤,分类编杆,落实好“三段六步”、“十个关键稳温点”的烘烤工艺和烟叶烘烤技术规范工作要求。

强化服务指导不放松。深入田间地头、烟叶烘烤房,面对面、手把手为烟农、烟叶生产务工人员提供成熟采收、分类编竿、烟叶烘烤工艺落实,烤后烟叶初分保管等专业技术服务指导。

强化督查考核不放松。加大烘烤技术服务指导的督查考核力度,对成熟采收不到位、烘烤质量不达标、烟叶烘烤环节痕迹化管理不规范以及因技术指导不到位或操作失误造成烤青、烤坏现象,进行严格考核,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烟叶采烤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