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加强2022年高品质硃砂烟规模化开发中耕管理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当前正值烤烟中耕管理关键时期,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牢固树立“向大田管理要单产、要质量、要效益”的思想,强化科技措施,狠抓2022年高品质硃砂烟规模化开发中耕管理。

师宗县局(分公司)狠抓中耕管理:重点抓好查苗补缺、追肥、中耕除草、破膜提沟培土、水分管理、封顶打杈、烟株残体与残膜清理等烤烟大田管理,坚决做到“沟无积水、墒无杂草、顶无烟花、腰无烟杈、烤后一棵桩”的田间管理要求,确保大田烟株生长整齐健壮、均匀一致、清秀无病、分层落黄、成熟一致。

在师宗县竹基镇七排村委会2022年高品质硃砂烟规模化开发的烟地里,烤烟生产技术员手拿破膜器,正在示范破膜培土的操作步骤,面对面指导农户落实好各个技术环节,促进烤烟根系萌发。在本寨村委会,烟农们抢抓晴好天气,在烟田里安插黄蓝板,以及时消除病虫害。

今年师宗县在竹基镇种植硃砂烟品种,种植面积5000亩。针对特殊的气候条件,师宗县紧盯中耕管理中的培土、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防灾减灾等关键环节,强化技术引领,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做好以破膜培土、揭膜培土为主的中耕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并做好分类指导。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对烤烟病虫害的实时监控,认真制定完善病虫害防治预案,适时科学开展统防统治,以减少病虫害带来的损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