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多举措促进烟株长势趋好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杨丽轩
A+ A

今年,云南宣威市气候异常,各种灾害轮番登场,五月以来又连续遭遇低温、寡照、多雨、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导致烟苗蹲塘不长。宣威烟草部门积极应对,先后分别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田间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促进烟株长势,近期,各烟叶站在宣威分公司的统一要求下,紧盯关键环节,以科技措施为抓手,再次明确有效措施,严格要求基层抓落实,促进烟株快速生长。

000.jpg

各乡镇烟叶站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大田管理的重要性,认识到烟叶受气候条件、土壤、肥力、耕作的综合影响,很难自然地达到烟叶优质适产的环境,只有根据烟区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才能达到优质烟株的生产要求,通过管理出产量、出质量、出效益、促发展,因此在“管”字上下大功夫,确保农户种植效益最大化, 确保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

具体措施上,一是认真做好当前防灾工作,把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组织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防灾保丰收工作中,进一步细化防汛措施并明确责任到人, 切实延伸到各植烟村和田间地头抓宣传培训、抓防洪排涝;二是切实搞好大田管理工作,对烟苗进行分类管理,重点加强破膜、提沟、培土和追施速效肥促进烟株发根吸收足够养分促植株早生快发;三是紧盯近期病虫害高发期,围绕绿色防控要求,积极利用无人机飞防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保证烟叶清秀整齐;四是开展科技到田指导服务,要求所有烟田统一进行斜口封顶,并培植足量杈叶,留足叶片数量,确保优质适产;五是加强田间卫生管理,组织人员及时清除杂草杂物,保持烟田清洁卫生,营造烟苗优良的生长环境,保证烟苗正常生长;六是强化科学烘烤管理,紧扣烟叶含水量大的实际,细化调制科技措施,全覆盖进行新技术宣传培训和指导,在服务管理环节做功课,确保将今年多水烟叶烤黄烤香烤出优质烟叶,增加农户种烟效益。

001.jpg

列举的只是部分措施,宣威烟草部门将统筹人力物力,坚定信心,以人定胜天的姿态,继续按照方案坚持每天奋战在田间地头,搞指导、抓示范、强服务,力争通过科技助农措施促进烟叶长势良好,促进农户种烟效益增加,促进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