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玉溪通海:全力做好烤烟中耕管理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张彪、浦美玲
A+ A

连日来,在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各乡镇、村组的烤烟种植区,随处可见烟农们为烤烟封顶打叉、修剪烟花的忙碌身影,及时做好烤烟中耕管理,确保今年烤烟生产提质增效、烟农增产增收。

在兴蒙乡桃家村的烤烟种植区,村民赵招丽正在烤烟地里忙碌,她家今年种植了两亩烤烟,由于管理到位,烟株长势良好。“因为疫情,今年蔬菜行情不好,许多村民选择栽种烤烟,收入能得到较好保障。”赵招丽说。

兴蒙乡桃家村委会委员、烤烟辅导员王平清介绍,兴蒙乡被誉为“甜瓜之乡”,原来村民们都是以种植甜瓜、葡萄、蔬菜为主,多数人都不愿意种植烤烟。针对这一实际,今年以来,兴蒙乡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广泛宣传产业结构调整对杞麓湖保护治理的好处,以及烤烟生产的各项扶持奖励政策,由于宣传到位、工作措施扎实,极大地激励了广大村民烤烟种植的积极性,促使烤烟栽种面积比往年增加,种植管理水平也得到很大提升。

“桃家嘴村响应县政府‘湖泊革命’号召,加大产业结构调整,今年的烤烟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去年只栽了50多亩,今年总共栽了155亩。目前我们的烤烟已经到了中耕管理阶段,我们教育引导农户封顶打叉,把中耕管理好,为了烤烟的提质增收。”王平清说。

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都根据每个片区烟株生长情况,组织村组干部和烤烟辅导员深入田间地块,及时指导烟农进行清沟培土、封顶打叉、修剪烟花,认真做好烤烟中耕管理,促进烤烟茁壮成长,确保今年烤烟生产提质增效、烟农增产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