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浙江桐乡:抢抓栽后生产管理 助农增收促振兴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郎元琴
A+ A

为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管理水平,助力烟农保产增收,近日,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做好四方面工作,抢抓烟叶栽后田间管理。

抓烟苗查补工作。组织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协助烟农开展查苗补苗工作,保证苗全、苗匀,适时开好“三沟”,做好田间排涝准备,针对易涝田块做到重点排查、全面覆盖,确保达到旱能灌、涝能排、雨停不积水。

抓水肥管理工作。组织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等方式,指导烟农抓好烟田追肥和水分管理,为烟农解决烟田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技术跟踪到位、服务指导到户。

抓病虫害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植保方针,加强田间观察及病虫害防治指导工作,保持良好田间卫生,指导烟农科学合理用药,降低烟田病虫害发生率。

抓合同确认工作。移栽结束后,组织烟技员对烟农种烟田块、面积(株数)进行逐户核实。面积核实与合同不一致的,在计划范围内,按实际移栽面积变更合同约定种植收购信息,并由双方签字确认。

图为烟技员(左)与烟农进行合同确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