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谱写事业新篇章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106.jpg

云南宣威烟草部门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烟叶工作的新形势、新态势,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核心区”“156项目工程”“创建烟叶特色品牌”等重点工作,围绕烟叶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推动宣威烟草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物质生活和烟草生态公共服务的需求,科学设置和细化量化主要发展目标和指标。围绕新时代新要求,聚焦宣威烟草产业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短板,破解烟叶高发展瓶颈。

深入推进烟区土壤改良,强化烟区烟田残膜回收再利用,着力构建绿色生产区域。加强重点区域绿色生产稳步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巩固土壤改良成果,确保土壤贫瘠区、污染区不适宜耕种的区域推出烟叶种植;提升烟区绿色生态建设,在烟田周边区域继续开展森林复植“增绿”工作,切实巩固好国家森林创建成果,提高烟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

持续加强核心烟区保护力度。以全省核心烟区内选择100万亩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永久烟田保护、种植制度、组织模式、生产方式、管理模式等“五项重塑工程”,全面构建以“区域化、专业化、机械化、数字化、绿色化、多元化”“六化”为主要特征的粮(经)烟协调发展、烟田持续稳定、现代要素集聚的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管理体系,形成核心烟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完善保护区域整合优化预案,按照统一部署,启动保护区域整合优化工作,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持续强化烟田管理能力,建立健全烟区分级管理体系,实现对全市各重点烟区环境及人为活动实时监测。

强化烟叶生产资源管理,提升烟叶生产要素保障水平。全面实行绿色生产制度,显著提升烟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认真做好2022年到2024年面源污染原核查工作及土壤类别资源“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确保全市烤烟、烟区、烟地等资源情况清楚、数据准确。依法依规做好项目用地和曲子使用审核审批工作,认真梳理全市拟规划实施的涉烟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做好政策宣讲,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使用烟田需求。强化建设项目使用烟田现场核查和使用情况随机抽查和督查,坚决杜绝违反“绿色生产”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加大推进烟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点解决烟叶烘烤用煤、用木等领域基础设施薄弱、装备条件差等问题,着力提高烟叶智慧烘烤能力,推广生物质燃料烤房、电烤房等生产设施设备,逐渐减少煤炭、森林使用量,扎实做好全市烟草和面源污染有效防控工作。引领合作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基地建设,推动转型升级,探索多元种植产业发展新方向,引导烟农发展区域特色辅助产业,增加烟区群众收入,为宣威烟叶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