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德保县燕峒乡千亩烟叶陆续开烤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燕峒乡人民政府
A+ A

近日,广西德保县燕峒乡燕兴产业综合体核心示范区优质烟叶成熟开烤,烟地采摘、分类、运输所有工序平稳有序,在烘烤区烟农熟练的将编扎好的烟叶送烤。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5月15日早上,燕峒村立山屯烟农们穿着防水衣,穿梭在葱茏的烟丛中,趁着露水未干,及时采摘成熟的烟叶。

图为燕峒村烟农正在采摘烟叶

“我们这片区属于烟稻轮种农田保护区,现在烟叶成熟及时采摘农户继续种植水稻,今年我家种植30亩按每亩400元租金支付给农户,虽然种植比往年迟了些,但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且精耕细作,烤烟长势良好”燕峒村烟农黄成天欣喜说道。

图为燕峒烟农搬运烟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愉悦

“我有多年种烟经验,主要给这个片区的烟农做工,每天150元,一个月20天左右,这几个月务工收入超过2700元”燕峒村民李小勇告诉笔者。

图为燕峒烟农正在编扎烟叶

燕峒村今年种植烟叶870亩,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实体模式、烟农互助组等新型生产组织平台,持续优化烘烤资源配置,提升精细化专业化烘烤管理水平,减少烘烤损失,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燕兴合作社共有密集型烤房70座,聘请7名烘烤师7名辅助工,服务燕峒村烟农32户870亩的烟叶烘烤,预计烤出干烟2700担。

据了解,燕峒乡作为全县烤烟种植大乡,烟叶是该乡重要经济作物之一,2022年烤烟种植2967亩,其中田烟2797亩、地烟170亩,预计产出烟叶38.5万公斤。目前,全乡的烟叶已进入了成熟采烤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