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省“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全面上线应用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云烟宣
A+ A

云南省“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近日在全省范围内正式上线。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年来紧跟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依托行业支持和烟草产业优势,争当行业数字化转型攻坚克难排头兵,出台云南省“一部手机种好烟”三年建设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力争将云南烟草商业打造成全国烟草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

按照部署,云南省局(公司)烟区规划及生产动态管理平台项目组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团队经过不懈努力,统筹协调业务需求、系统开发、产品内测、迭代更新等相关工作,顺利实现“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上线,并在全省13个种烟州(市)59个县级局(分公司)的391个烟叶工作站成功应用。

云南省“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包含生产网格、生产过程、考核监管、投入验收、智能监测五大功能模块,生产过程包含烟叶生产面积落实、育苗供苗、整地理墒、大田移栽、病虫测报、中耕培土、成熟采烤等14个主环节,通过五级网格层级管理,解决管理、烟田、烟农、服务在哪里的问题;通过烟叶生产流程再造优化,让生产业务变得简单易操作,以线上考核方式促进各项生产业务工作及技术措施的有效落实;对烟农的各项产前投入补贴,全面采用线上初验、复验,现场核查的方式,相关流程更有时效、更加规范,做到了有迹可循;实时采集烟区气象、育苗监测、大田监测、烘烤监测等方面的数据,对烟叶生产指导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云南省局(公司)将围绕“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思路,把握互联网与烟叶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依托数字化技术联通烟叶生产全环节、全周期、全流程,以大数据分析指导烟叶生产、用大数据统计辅助决策,优化资源配置、再造生产流程,积极探索烟叶生产动态管理模式,推动烟叶生产管理向真实、精准、规范、高效、便捷转变,助力全省烟草商业系统数字化转型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