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江华:烤烟移栽有序开展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春华、蓝玉春、唐海明
A+ A

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烟叶大镇涛圩镇,随处都能看到烟农在田间地头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西河村,烟农们正在运苗、放苗、栽苗、施肥,抢抓时节有序移栽烟苗。同时在涛圩镇连山角,数十名烟农正忙着打坎,为烤烟移栽做好准备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

“目前我们苗已经全部分下去了,有部分人已经种了,陆陆续续都将种烟了。”江华涛圩镇烤烟办主任莫代准说道。

因为烤烟种植经济效益好,西河村村民黄天秀已经种植了32年的烤烟。连日来的晴好天气,黄天秀聘请了十多名工人开始移栽,22亩烟地预计3天内便可种植完毕。

江华涛圩镇西河村村民黄天秀说:“种烟稳定,比其他稳定,国家政策有这么好,党和政府也那么支持我们农户。如果天气没水灾,没什么灾害,可能一年包括二季稻七万多块钱。”

近年来,涛圩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将烤烟作为助农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烤烟种植。今年,涛圩镇比去年增加了300亩种植面积,预计在3月底全面完成烤烟移栽工作。

江华涛圩镇烤烟办主任莫代准介绍:“我们涛圩镇种植烤烟面积达到九千一百亩,预计收购二万四千担,农户起码有四千多万收入,整个产值收入在四千多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