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李子龙:用“黄金叶”铺就致富路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嘉禾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媛媛、李颖
A+ A

湖南嘉禾县广发镇大塘村党支部书记李子龙,是一个“85后”新型烟叶种植大户。多年来,他苦学种植技术,积累种植经验,带动村民们走上了一条金色致富路。

他就是李子龙。大学毕业后,他辗转多地打工,在外打拼多年,考察了多个项目,但一直没有找到感觉。2015年李子龙回到家中才猛然发现家乡遍地黄金,烟叶种植就是他大展拳脚的最好平台。于是他加入了种烟队伍,成为嘉禾县为数不多的高学历烟农。

万事开头难,烟叶种植周期短,环环相扣,起初毫无经验的李子龙时常感到无助和迷茫,在烟草站技术人员的帮助指导下,他苦学种植技术,积累种植经验,种出来的烟叶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种烟大户。

在自己种烟致富的同时,李子龙没有忘记周围的乡亲们,如何让烟叶丰收,带动村民增收,这成了他心里的牵挂。何时烟地起垄,何时大田移栽,他都会提前走村串户告诉大家,带领村民一起提高烟叶产量和质量。

一片片金灿灿的“黄金叶”,让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依托烤烟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让大塘村越来越美,漂亮的楼房、宽敞的公路让李子龙坚定依靠种植烟叶致富的信心决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