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五莲烟草为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秦培华
A+ A

为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质量特色,近期,山东省五莲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围绕“主攻中棵烟、实现均质化、突破适配性”质量目标,突出提早谋划,筑牢“三项基础”,为2022年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生产基础。结合今年烟叶生产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各植烟村和烟农户进行走访座谈,围绕成本收益、技术落实、烟叶质量、等级结构等重点开展调研分析,收取整理烟站、技术员、烟农需求、意见建议,对今年烟叶生产经验和问题,从主、客观因素进行综合分析考量,重点关注烟叶生产重点技术措施的落实、烟叶质量及烟农收益的提升及绿色防控等方面,为今年烟叶生产工作提升改进打好基础。

坚持创新导向,筑牢技术基础。落实“中棵烟”培育关键技术和管理措施,开展科技创新、精益课题等项目研究,持续提高烟叶精益生产水平;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烟农家中向烟农开展明对面培训,利用微信平台现场提问、现场解答,重点讲解冬耕、育苗、植保、烘烤、分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分析总结烟叶生产技术及增加烟农收入的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烟农生产整体技能,提升技术规范执行标准。

坚持管理导向,筑牢发展基础。推进党建、管理、创新与烟叶生产深度融合,推进烟站规范管理标准化建设,围绕“中棵烟”培育,根据种植品种、土壤条件、气候条件、水资源分布、基础设施建设、烟田轮作等情况,分析品种管控、水肥配套、集中移栽、病害防治、绿色防控、采收烘烤、烟叶收购等方面的数据,聚焦烟叶生产关键技术推广落地环节的问题瓶颈,形成适应烟区、烟田、烟农的配套生产技术、管理、发展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