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开阳烟草立足“早”字 做细 做实育苗准备工作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为确保2022年烤烟育苗工作顺利开展,12月10日,贵阳开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本着“抓早抓实”的指导思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节令,积极做好烤烟育苗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育苗工作早谋划。结合各烟区实际,制订育苗实施方案,明确育苗时间节点,倒排育苗工期,明确育苗工作责任和育苗要求及技术标准,提前联系调运育苗所需基质、肥料、种子等物资,确保育苗前所需的物资在播种前到位。

育苗培训早开展。各烟草片区提早组织专业化育苗队员和临时用工人员集中开展育苗培训,重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育苗工作要求,重点对育苗技术、消毒管理、卫生操作和病害统防工作进行讲解,确保育苗工作人员技术掌握到位,将育苗技术标准、管理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育苗场所早清理。各育苗点及早组织人员,对破损的棚膜、遮阴网等进行修复更换,确保苗棚正常使用,并严格按照育苗管理要求对育苗棚进行除草、整地、垫膜,重点做好对育苗场地、育苗飘盘的消毒,切实将育苗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