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河池烟草“四早四切实”推动2022年烟叶开局工作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作者:覃文锋、韦玉梅
A+ A

为确保2022年烟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立足抓早、突出抓好,扎实推动时下烟叶生产工作。

任务早部署,切实稳住优质烟农。将生产计划分解到各烟站,明确发展目标的同时,在宣传动员工作上加码添力,组织烟技员协同政府、村两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持续发挥好群众会议宣传平台,将惠农助农措施传进烟区的家家户户,提升烟区群众对烟叶产业的认同程度,增强产业吸引力。

面积早落实,切实守住基本烟田。综合烟区生产设施配套以及种烟历史情况,以现有功能完善的烤房为中心做好烟区规划,充分挖掘烟田资源,掌握烟田上季作物种植、排灌条件、土壤肥力、交通设施等基本情况,并引导合作社、烟农及早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确保实现良田种植。

生产早推动,切实抓住农事节令。围绕生产技术方案制定的生产节令安排,抓住良好天气,积极推动时下的冬翻、冬种绿肥、沤肥、育苗等移栽前期准备工作,打好基础,争取主动,确保生产节令不受影响。

绿防早开展,切实把住防控重点。认真总结近年来在烟草绿色防控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全面推广翻犁式冬翻晒土作业,即加深土壤耕作层,为“高垄深栽”创造基础条件,更是将土壤中越冬的病原微生物、害虫翻出,通过晒冬阻碍病虫越冬传播,打牢农业防控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