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有序地开展烟叶备耕的各项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南雄发布
A+ A

眼下是烟叶深翻起垄的备耕时节,广东南雄市珠玑、水口等镇正有序地开展备耕的各项工作。

在珠玑镇南山村,种烟大户叶瑞兰早早地就完成了犁冬晒白工作。眼下,叶瑞兰流转的土地正在修建着机耕道,他告诉记者,修建好的道路不仅方便了农耕器械的通行,节省了劳力、物力成本,也为他后续的种植工作铺平了道路。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034.png

珠玑镇南山村罗古坑村小组种烟大户 叶瑞兰 :我们前期工作,还有两边的排水水沟,还有机耕道,现在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后续犁冬晒白,再晒半个月左右,就全部起垄,我们去年150亩不到,现在经过我们土地整合之后,预计明年270多亩。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053.png

在水口镇篛过村,当地的水口镇合作社机耕队正在田间有序地为烟农开展碎秆还田、深翻起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107.png

水口镇金叶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张振海:我们有15台机械给烟农碎秆还田,还有一个深翻起垄,我们有三道工序为烟农按照种烟的标准化进行作业,它起垄的标准是要达到42公分以上,这种起垄的标准,对以后的烟叶的生长、根系的发达还有排水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124.png

通过统一、标准的作业,现在水口镇的烟叶备耕工作已经开展得有声有色。

水口烟站站长郑浩:我们今年的合同面积是4150亩,现在已经全面落实到位,现在深翻起垄的进度达到了50%,近215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