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暨南大学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专家到作物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广东社会热点新闻
A+ A

为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展科技人员的研究思路,促进作物所学科发展,10月18日下午,作物所在二楼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特邀请暨南大学林志丹研究员、张鹏副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郑学博副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全所科技人员、研究生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黄振瑞主持。

张鹏副研究员作题为“废弃烟杆在新能源领域高值化再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微纳米银粉银浆报奖”报告,主要讲述了以废弃烟草秸秆为碳源,通过KOH提高活化效率,调节材料的表面化学组成和孔结构,制备氧掺杂多孔活性碳材料,并进一步介绍烟秆基多孔碳材料的电化学储能机理。林志丹研究员作题为“生物质炭的制备及其及其在电极材料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介绍了将农林废弃物、城市垃圾等通过模板法、共热解法等方法转化为生物质炭材料,因其多孔、低灰度、高容量、优异的导电性、强吸附性能等优点在超级电容器、电池、空气净化和水体污染物净化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郑学博副研究员作题为“基于氮素回用-生物炭负载氮对土壤气态氮素损失调控的微生物机制”报告,主要讲述了烟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内容,包括沼渣生物炭制备条件筛选,沼液NH4+吸附、土壤N循环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黄振瑞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表示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科研视野和思路,希望充分发挥项目合作的优势、促成学科间交叉融合,共同推进废弃烟秆在新能源领域的高值化再利用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提升为产业支撑与社会服务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