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汉中西乡县烟草摸排“四田”合理布局优化烟区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为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烟区稳定、推进烟叶布局优化,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多病田块、多灾田块、缺素症田块、肥料异常田块“四田”摸排专项行动,循序渐进地实现烟区“边稳定、边发展、边优化”的目标。

早安排部署。积极组织烟叶全体技术人员动员部署,专题传达学习“四田”摸排工作的文件精神,印发烟叶缺素症图例,对标案例、按图索骥,全面提升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全员落实。

早落实谋划。专门下发相关通知和摸排情况统计表,要求任务到人、任务到片、任务到户到田,完成摸排任务务必求真求实、求精求细,通过下乡入田、了解登记、GPS定位、信息采集、记录归档、对比分析、调整方案等措施,为明年烤烟的标准化、精细化种植打好基础。

早行动摸排。运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对四类田块的概念、表现和影响进行重点解读,要求对多病田块、多灾田块、缺素症田块、肥料异常田块进行摸底排查,明确摸排内容、讲解摸排方法,为明年的地块调整、布局优化、养分补充、配方调整、减灾避灾、控病预防等工作积累数据资料,掌握生产布局调整的针对性、主动性、高效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