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以党建引领提升烤烟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101.JPG

IMG_102.JPG

IMG_103.JPG

今年以来,云南宣威市烟草部门以党建引领烤烟生产精细化管理再上新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抓党建、带队伍、转作风、促工作”为主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生产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树立核心烟区建设良好形象。

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该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今年该部门累计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主题实践活动20次,先后组织参加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专题拍摄微党课视频、参观红色基地、集中观看《榜样》和一些警示教育片。

注重执法业务培训。该局把“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纳入日常管理日程,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经常性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提升城管干部职工内在素质。今年累计开展执法业务培训7场次。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进一步规范烟草系统内部管理,转变工作纪律作风,研究制定了《宣威市烟草专卖局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来建队伍管队伍。同时,建立巡回检查组,每天安排人员开展工作纪律检查,重点对不遵守上下班制度、员工不履职、工作不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定期或不定期形成检查通报,并在公示栏进行公示,每月形成检查月报,下发到各科室和烟叶站及专卖管理所。通过阶段工作效率及纪律遵守情况。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该部门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大力推动现代化烟区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工程项目建设、良好专卖市场建设、卷烟终端服务网点规范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烟田里成熟的烟叶已全部进入烘烤阶段,一些基础配套工程已赶在收烟前投入使用,卷烟专卖市场管理日趋规范,各项培训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期待在烟叶收购工作中建功立业。

加强烤烟专卖工作联动。该部门把所有烟叶站与专卖管理所、卷烟营销中心有机整合,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建立工作责任管理制度,实行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联动机制,大力推行互帮互助工作模式,烟叶收购工作为平台,抓好烤烟田间中后期管理,加大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强化卷烟终端管理,通过动态巡查反映工作成效,严格倒查问责,为即将到来的烟叶收购工作夯实基础,让各项工作高度融合,有效提升了整个烟叶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