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烟草扎实开展植烟面积核查夯实规范经营底线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余
A+ A

结合省局(公司)“15字”战略重点要求,四川攀枝花市局(公司)以“大监督促进大规范,大规范促进大发展”为指导,组织开展植烟面积四级核查,持续巩固烟叶基层站点专项巡查、两项整改工作成果,守住规范经营底线。

20210623123521_p7vt8359s0.jpg

一是系统谋划,明确思路。专项制定《四川省烟草公司攀枝花市公司关于加强烤烟种植面积相符率管理的紧急通知》,以烟农为单位,种植地块、网格技术方案约定密度为核心,结合物资、烟苗领用情况,按照“网格自查、烟点交叉检查、县级复查、市级抽查”的方式,对全市移栽面积真实性进行核查验收。

二是细化重点,真抓实干。在常规烟农面积核查的基础上,重点对50亩及以上大户烟农、3月5日以后落实面积增幅比例超过100%的烟农、2018-2020年烟叶交售数据疑似异常的烟农、各年度规范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烟区或烟农进行重点关注,网格自查、烟点交叉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县级复查覆盖率达到30%以上、市级抽查比例达到10%以上。

三是多部门协调,确保实效。在烟叶线自查的基础上,市县两级专卖、内管、监察等监督部门还组织专人通过电话抽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合同签订真实性、准确性、一致性进行检查,确保移栽面积真实性,合同签订规范性。

通过多部门联合参与,2021年移栽后核实面积6.93万亩,烟农2638户,面积调减1766亩,彻底挤干了面积“水分”,守住了产业规范经营底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