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部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云南宣威烟草部门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结合“两烟一专”工作实际,拓宽平台,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11.jpg

用好红色资源。一方面是深化理论学习。烟草部门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班子领导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作出示范。各党支部通过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全方位多形式组织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融入“两烟一专”中心工作、融入烤烟生产实践活动,实现全员覆盖、全工作项目覆盖。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近39次。同时,组建“宣讲团”进入烟叶站、烟田、卷烟营销部门等进行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掀起全员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目前,宣威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近70余场(次)。另一方面,充分用好用活烈士纪念园、红军指挥部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史报告等形式,让党员干部更加真切感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丰富载体形式。开展“祭英烈”“讲党课、唱红歌、诵经典”、办演讲等相关活动,广泛宣传本地鲜活党史资源,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更加触动心灵的文化产品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让红色基因更加深入血脉,激起奋斗力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举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党史知识竞赛。举办“讲经典故事展时代新风”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传播正能量。举办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用歌声唱响红色经典,铭记党的百年历程,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加深对红色历史的记忆。开展“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发挥马龙区融媒体中心人才和媒体平台资源优势,录制党史小知识、党史小故事、先进人物访谈等内容在各区级媒体推送,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解决实事难事。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烟叶产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充分展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针。依托烤烟生产平台,大干快上落实生产上水平,推动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快落地、早惠民。扎实做好“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深化拓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常态化服务机制,切实提高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做好服务社区党员群众的工作,把优势资源下沉到社区,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