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米易烟草“四个不放松”加强烟苗栽后管理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田会
A+ A

5月16日,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全县烟苗移栽工作结束后,对栽后管理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做到“四个不放松”,提升种植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烟叶质量。

20210524154844_5nw51o6ju1.jpg

一是技术指导不放松。采取“集中讲解+个别指导”的培训方式,对移栽后烟苗的田间管理进行现场讲解,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多跑腿、勤动嘴,将田管技术要点落实到田间地头。

二是查缺补漏不放松。网格员按照1100株/亩的移栽密度,对每户烟农的移栽面积、株数进行全面核查,及时提醒督促烟农进行查苗补苗,并做好引导、示范和服务,确保烟株整齐一致、移栽数量充足。

三是病虫害防治不放松。严格按照2021年生产技术方案要求,指导烟农合理配比农药,全面开展蚜虫、烟粉虱及病毒病的统防统治工作,作好病虫害的防控。

四是督查考核不放松。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烟农信息、合同面积、移栽株数、技术指导等进行全面专项核查,并将栽后管理各个环节纳入月度绩效指标进行考核,确保移栽数据精准实、技术服务落到实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