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浏阳:废弃农膜实现专业化回收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钟越峰
A+ A

  当前正值湖南浏阳烟田揭膜培土的高峰期,浏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汇聚废弃农膜回收工作合力,在全市设立39个集中回收点,引导烟农做好废弃农膜、包装袋等回收工作,今年以来共回收废弃地膜1560吨,回收率达100%。

  强化宣传发动。借助村组会议、技术培训会等契机,通过悬挂横幅、村广播等方式,浏阳市局(分公司)营造良好的氛围,提升烟农治理污染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健全回收机制。浏阳市政府建立相应机制,督促各乡镇抓好本辖区内废弃农膜的回收工作,组织人员逐村上户指导和协调回收,实现“有制度、有人抓、有考核”,杜绝焚烧、填埋等不环保的处理方式。狠抓源头治理。市环保部门牵头,督促相关销售单位引进推广可降解和无污染的环保型农膜新品,杜绝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三无农膜”流入农村市场。浏阳市局(分公司)认真落实农膜补贴政策,让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回收工作,同时,协调本地相关企业进行技术攻关,对回收农膜进行再加工,并适当给予补贴,实现资源再利用。

  近年来,浏阳市局(分公司)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专业化回收、资源化利用、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切实做好烟田废弃农膜回收工作,有力促进烟田清洁生产,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田生态环境,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