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建宁:推广电烤烟 环保增收两不误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东南网 作者:曹燕
A+ A

c7045aac-25c5-45c9-a71e-acceb1324335_watermark.jpg.jpg

刚刚烤出的烟叶

  “用全电烤烟很方便,既节能又节省时间,更是为我们烟农降低了劳动强度。可以说,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没得说,从设备安装到烟叶烘烤完成,全程都有你们‘红马甲’的守护、保障。”5月17日,福建省三明建宁县伊家乡伊家湾烟叶种植大户林思锦看着刚刚烤出的烟叶高兴不已。

  近年来,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战略,积极主动对接“三农”发展,推动“煤改电”烟叶烘烤技术应用,在辖区内选取50座烤烟房,建宁县政府为每座电烤房提供1万元资金补助,实现惠农利农,助力推动乡村电气化建设,践行乡村振兴。

  “说实在的,在用电烤烟的时候,我心里还是一直有着困惑,我是我们伊家乡第一个使用全电烤烟的,大家都在等着看我的烟叶是否有比用煤烘烤的好。我每年烟叶需要烘烤5次,之前每次烘烤过程既费时又费力,烘烤时燃烧的废弃物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对环境造成污染,对人和环境都不好。现在有了电烤烟,我就能安安心心的等着收获就好了。”林思锦说,他今年一共种植了21亩烟叶,运用这个电气化烤烟设备,让他可以不受天气、场地等影响,对环境没有造成污染,烘烤后烟叶的色泽也大大提高。

  当天,该公司伊家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全程守护在林思锦家烤烟房旁,检查线路、计量装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切实做好每一个保电工作。同时,该公司精心编制“烤烟用电服务示意图”,细心地告诉他用电注意事项及如何排除烤房用电故障等。

  “我算了下,之前我用煤烤烟的时候,仅仅用煤的成本就要三千多元,现在电烤烟房改造后,预计下来可以节省近两千元,我相信在同种种植亩数的烟叶每一烤较之之前收入预计将增加两千多元,并且平时有什么用电问题,只需一个电话,他们马上就到,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我们了。”林思锦边整理烟叶边笑着说。

  全电烘烤方式的应用,将助力烤烟工作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减工降本,为烟农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此外,全电烤烟在烟叶烘烤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民,增强供电服务精准度,促进烟农增收增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