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党员带头下烟田 增添种植新信心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敏、胡德正
A+ A

91ef76c6a7efce1b9ba64d71df2594d6b58f657c.jpeg

今年以来,由于玉米价格高、大量烟农外出务工等原因,云南云县栗树乡烤烟种植任务难落实。为了打消烟农的种植烤烟的顾虑,乡班子领导走村入户,上田下地,带头示范种植烤烟55亩,狠抓的烤烟生产工作这块硬骨头。

四月,在烟农罗维的田地中,栗树乡党委书记字星桦环顾一周后,了解种植用水情况。“栽植用水能不能供得上?”“谢谢书记,水相当充足啊,前期按通知要求挖了蓄水池,都灌满水准备好了。”

从最初挨家挨户宣传种植烤烟相关政策及优势,动员农户,到翻山越岭寻找水源,多方申请协调寻补贴,以及邀请烟站站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分批次培训,栗树乡发挥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优势,从工作队员到乡领导,亲自下地指导,力求高效完成烤烟种植任务。

在田间地头,烤烟专家和乡领导对种植的各项技术细节进行一一讲解。坑塘的大小、深度、株距、行距,施肥的量、配比和先后顺序、浇水量、移栽、农药的稀释比、喷洒、再到盖膜烫孔等都严格按照步骤和标准,以求切实做到了精细化、标准化种植。

正在烟农罗维的田地中帮工的普丑娣笑着说:“以前也种过烤烟,但都是一家学着一家种的,具体怎么种也不是很清楚,特别是近两年的膜下苗种植,以前烟站也教过,但感觉就是一看就会,一种就不对,收成不好,也就不想种了。今年乡领导和烟站站长都亲自带着大家一起种了,我们也可以好好学学,以后自己家种就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去年栗树乡种植烤烟2012亩,产量4200余担,均价28.01元,今年,全乡共同努力,以期能提高亩产量、烟叶质量和收购均价。今年实测烟苗亩数为1818亩,预计产量4200余担,预计均价29元以上。全乡将在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将党员带头作用落地到田间地头,切实助力烤烟种植,农民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