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织金县三塘镇:千亩烤烟种植忙 农民致富奔小康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张春华
A+ A

连日来,贵州毕节织金县三塘镇千亩烤烟地里,不少群众正在松土、撒肥、起垄、覆膜、植苗。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塘镇持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员干部充电,学史力行,开创千亩烤烟种植新局面。

“三塘镇耕地面积25434.5亩,平均海拔1630米,平均气温12.45℃,土地资源丰富,气候适宜,三塘镇采取“合作社+烤烟种植大户+农户”方式实施烤烟种植,既符合自身实际,又符合群众期盼”三塘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在村合作社的带动下,我将自己的7.73亩承包土地流转给烤烟种植大户种植烤烟,每亩不但能得到500元的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在自己承包土地里务工,每天还有100元的务工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愿望”大方寨村小碗井组程礼荣高兴地说。

截止目前,三塘镇已种植烤烟1700余亩,种植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同时,林下食用菌、高山冷凉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也在同步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