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毕节生机镇:烤烟种植助农增收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伍应龙
A+ A

微信图片_20210423170251.png

时下,正是烤烟种植的黄金时节,在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生机镇高流村,白色的地膜遍布群山,处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

烤烟基地里,村民们从苗圃基地里选出大棵的烟苗,移栽到薄膜地早已打好的窝里,垄土、定根、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过去是小烤棚烤烟,现在是集中烘烤烟房,自己种植的烟叶太少了也不好烤,我就把土地流转给大户种植。”53岁的刘元是高流村种烟的老手了,过去他是在自己家的地里种植烤烟,现在他给村里的大户种植,“我来给大户打工,100块钱一天,和自己种植收入也差不多,而且要少很多麻烦,又不担风险。”

据高流村村支书许登介绍,烤烟产业是高流村的主要产业之一,村里烤烟种植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种植模式从小户零散种植变为了大户承包规模种植,村里的烤烟棚也由小烤棚变成集中烘烤烟房。

“如今烤烟种植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从种植到销售,已经是成熟的产业链了,而且烟草站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来指导我们种植和施肥。我们种植的烤烟还购买了保险,就算有损失,也有保险公司赔付,所以烤烟种植相对其他产业来说风险较低。”杨勇是村里的烤烟种植大户,多年来他一直从事烤烟种植产业,见证了该村的烤烟产业发展变迁,今年他的烤烟种植规模达到了50亩。

许登介绍,今年高流村的烤烟种植面积有600余亩,亩产量达200多斤烟叶,收益达4000元左右,由9家大户承包,带动了该村80余人就业,在乡村振兴、助农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