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抢时节 漂浮盘里育烟苗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腾讯网 作者:邱洪兴
A+ A

眼下,正是烤烟生产育苗、翻地起垄的关键时期。这几天,在贵州水城区猴场乡黄果树村,烤烟种植户正在田间地头撒肥、起垄,有序地进行烤烟移栽前的准备工作。

走进黄果树村龙滩烤烟育苗大棚,只见大棚内一排排已长出烟苗的育苗盘整齐地漂浮在肥水中,工人们正在小心翼翼地间苗和清理育苗盘中的杂草。

“间苗主要是把苗盘里面多余的苗拔掉,将空缺的苗补上,确保每一个孔里有一株烟苗,才能让烟苗长得健壮。间苗阶段大概需要10天左右,间苗结束后,会给苗池进行加肥、剪形。”猴场烟叶收购点负责人彭知俊说,育苗基地已育苗3万盘,能够提供猴场乡4500亩烤烟的移栽。

“种植烤烟,我有20多年的经验,前几年,只种20亩烤烟,都能挣七八万元,今年,我在现有基础上扩大了种植面积,栽了30亩烤烟,预计能有10多万元的毛收入。”谈及种植烤烟的发展,黄果树村烤烟种植大户王登贤信心满满。

“目前,大家正在进行的是育苗、整地起垄、盖膜等工作。其中,整地起垄已经完成了3000亩,4月10日前能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等育苗达到移栽条件,4月下旬将全面展开烤烟移栽工作。”猴场乡黄果树村第一书记罗湘文说,烤烟产业是黄果树村的支柱性产业,今年,全村计划种植烤烟3400亩,覆盖农户70多户,预计产值为80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