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新平县烟草多措并举抓实烟叶生产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玉溪网 作者:李晓丽、刀雪锋
A+ A

当前,正值烤烟育苗、备耕的关键时期,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各种烟乡(镇)以抢抓节令、抗旱保苗为中心,通过责任压实、人员配备、技术指导等措施,扎实抓好烟叶生产工作。

在老厂乡,烟农们正忙着布局种植、准备育苗、保育土壤等工作,同时深入排查水源情况,全面维护抗旱设施,采取蓄、引、抽、拉、提等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坝塘、水池、小水窖的蓄水量,最大限度保障烟农移栽用水。杨文俊是老厂乡苛苴社区白沙湾小组的烤烟种植能手,今年,乡里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大力培育和发展种植大户,他打算把烤烟种植面积从往年的30亩增加到50亩。

新化乡新化社区黑达代小组今年烤烟合同面积为121亩,共有10户种烟户,其中6户因病、受伤、年老等原因存在劳动力不足的问题。3月10日,利用晴好天气,新化社区党总支成立备耕突击队,村组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迅速投入到田间地头备耕工作中。

2021年,市级下达新平县烤烟生产指导性种植面积7.25万亩,收购烟叶950万公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