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强化烤烟育苗检查考核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夯实打牢2021年烤烟生产基础,强化工作执行力、到位率,云南师宗烟草强化烤烟育苗检查考核。

师宗县局(分公司)要求,各地须对育苗工作严格管理考核,确保育苗工作顺利进行。县局(分公司)将严格按照烤烟生产百分制考核办法进行检查考核。出现出苗率低、苗不够的,严重影响大田移栽,将严肃追责问责。深入到全县各育苗点现场,仔细查看烟苗长势,详细询问当前烤烟育苗、面积落实、大田预整等情况,实地查看育苗点的现场规范管理和育苗棚消毒。

通过检查,对烤烟育苗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把育苗“质量关”,强化烟苗的匀苗间苗工作,培育数量充足、生长健壮、大小整齐一致的高素质适龄壮苗;要严把“管理关”,严格执行烤烟育苗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做好苗期的光、温、水、肥的管控和病虫害防治,科学合理用药,防止烧苗和药害,确保足够的壮苗在最佳节令供大田移栽;要严把“技术服务关”,狠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必须结合育苗实际,在各育苗点选派育苗技术人员做好育苗全程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及时处理和解决育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全力抓实“面积关”,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种植面积落实工作,确保面积的真实性、合理性和科学性。对每个育苗棚进行编号分区并明确责任人,层级落实精益化管理;苗棚全部统一棚向并按标准建造,开播前统一对建造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指挥棚统一安装温湿度记录仪对“棚内、大气、基质、池水”的温湿度实时监测,严格温湿度管理,切实打牢规范育苗的基础。从烟叶站到各村烟叶点实行专人管理严种使用,严格按照种植面积落实到株数发放籽种,全面实行机械化精准播种,做到一穴一粒。严格落实烟种台账管理,执行籽种回收制度,做到痕迹与播种量配套,有效监管籽种使用,严防规模控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