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汉中市南郑区福成镇烤烟产业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过去种玉米、红薯,一年辛苦到头没多少收入,自从发展烟叶,日子越过越好。2020年发展烤烟22亩,收入10万多元,是烤烟产业帮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日前,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福成镇佛头山村脱贫户任胡兰兴高采烈地说。

1111111.png

该镇充分依托当地自然优势,将烤烟产业做大做强。2020年全镇73户发展烤烟2300亩,实现产量30.63万公斤,实现产值707万元,户均收入9.6万元,其中收入10万元以上大户19户,为地方增税100多万元。

该镇从2012年引进推广烤烟种植项目,确定了抓烤烟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脱贫增收的发展思路,坚持一切力量向烤烟产业集中,优惠政策向烤烟产业倾斜,树立一切服务于烤烟产业、一切为烟农服务的指导思想。

在发展布局上本着巩固老户、发展新户、集中连片、规模种植、科学管理的原则,确定明三湾、底坪、佛头山3个村为烤烟发展示范村,每村发展面积不少于600亩。该镇将烤烟面积分解到村组农户,烟技员和镇村干部深入农户,采取广泛宣传发动、市场牵动、示范带动、行政驱动等措施,将烤烟面积落实到山坡地块,逐一与种植户签订合同。在烤烟规划过程中围绕高产高效的目标,做到侧重连片地块、旱田坡地、交通方便的公路沿线。把烤烟种植规模大和带动致富作用明显、有经济头脑和致富本领强的党员和种植能手作为优先扶持对象,让他们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领头雁。

镇村干部和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全方位开展配套服务。区烟草公司和产业办从烤烟生产的整地、育苗、移栽、田管等每个环节,多层次、多渠道给予帮助扶持。积极落实优惠政策,落实新建烤炉18个,区财政每个烤炉补助2万元,区烟草公司每个烤炉补助1万元,区烟草公司落实肥料、烟用物资、烟叶运输等补贴23.08万元,及时兑现贫困户烤烟产业奖补政策;争取电力部门更换变压器2台,改造低压线路6公里,解决了种烟户烟叶烘烤用电不足问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