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盈腾五队“芦笋+烟叶” 丰富产业结构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作者:哏瑶
A+ A

  套种芦笋。

  2020年,盈江农场盈腾五队因地制宜引进耐贫瘠、耐盐碱能力、抗旱力极强的芦笋,将芦笋与烟叶套种,丰富产业结构,增加职工收入。

  芦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口感好,很受食客青睐。因其耐旱、耐贫瘠等异于常规蔬菜的品质,在种植过程中不需要施肥撒药,根系深达地下3米,可汲取深层地下养料,是天然的绿色健康食品。

  套种芦笋既可减少与粮食、烟叶等作物争地的矛盾,又可促进沙化土地和盐碱地的开发利用,改善沙化土壤的各种理化性能,降低土壤中沙粒比例,使黏粒比例上升、酸度下降,提高养分供应和保肥保水能力。目前,盈腾五队新植烟叶套种芦笋面积已达70亩,2021年丰产期预估产量可达6000至7000斤,收益期长达10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