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鹰潭市余江区卫健委四措并举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江西网综合频道 作者:骆建春
A+ A

近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区卫健委以“无烟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不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形成院内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建立控烟组织。成立单位控烟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控烟计划、实施方案、管理和评估办法;明确单位控烟负责部门和负责人,负责控烟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协调和管理;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控烟监督员由单位控烟小组成员及职能科室控烟负责人、骨干等组成,负责指导和监督控烟工作;控烟巡查员由后勤人员如门卫、卫生保洁人员等组成,负责加强巡视和规劝工作。

健全控烟制度。制定控烟领导小组、控烟负责科室及负责人的职责及工作制度;将无烟单位建设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并将创建工作结合到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实行领导、中层两级管理;制定控烟考核与奖罚制度,以保证创建工作的实施效果;制定控烟监督员及巡查员的工作制度,明确其具体职责,定期检查科室执行情况并进行记录,以保证创建工作的落实;制定室外吸烟区设置和管理办法。

创建无烟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宣布单位开始创建“无烟单位”,争取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各有关单位院内全面禁烟,在室外设置吸烟区(点),在明显位置设立禁烟告示牌,张贴禁烟标识,并告知患者及其家属在院内不得吸烟;院内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医院区域内不出售烟草制品。

展效果评价。积极对照《余江区无烟单位评定标准》,对本系统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创建活动的全过程进行动态总结,并进行自评打分。要求100%的干部职工知晓“吸烟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癌症”的科学知识,并能将“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有机地融入到自己劝阻他人吸烟的责任和义务中,从而达到吸烟率不断下降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