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高铁厕所吸烟屡禁不止,他被行政拘留5日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正观新闻
A+ A

旅客杨某乘坐高铁,在厕所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车厢停电,1月30日,发生在京广线上的G878次列车吸烟事件引起广泛关注。郑铁警方迅速处置,目前,杨某已受到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当天下午1时50分许,广州南开往银川的G878次列车在武汉至信阳东站间运行时,旅客杨某在7号车厢厕所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并停电。接到指挥室通知后,郑州站派出所执勤警务一队迅速反应。下午3时40分,民警张跃彬和郭伟带领3名辅警赶到9站台,从列车乘警处见到在列车上吸烟旅客杨某。

张跃彬询问杨某:“你在G878次列车上抽烟,涉嫌危害铁路公共安全罪,现在传唤你到郑州站派出所接受调查,请配合我们工作”。经过移交程序,杨某被带至郑州铁路公安处办案中心进行进一步处理。

杨某表示,他去上厕所,只知道火车上可以抽烟,“头一次坐高铁,也不懂,我想着上厕所里抽个烟吧,刚点上乘警就过来了”。

至于民警为什么知道他在厕所里抽烟,杨某说“我不知道”。

民警告诉他:“因为有烟雾报警器报警,之后列车降速,并且整节车厢停电”,民警强调:“车上已经停电,有监控随后会让你看,不要觉得你这个行为影响很小,如果更严重,整个列车就会停在轨道上面”。

目前,旅客杨某已受到郑州站派出所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郑州站派出所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严禁吸烟,包括厕所在内,所有位置均禁止吸烟,因吸烟造成延误报警引发列车降速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