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爱卫办组织开展冬季控烟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计生协
A+ A

为强化实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做好北京市门头沟区冬季控烟工作,提升基层控烟管理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上午,区爱卫办联合市场监管局、体育局、龙泉镇政府、大峪办事处、城管执法队、卫生健康监督所等控烟工作重点行业部门及控烟志愿者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月季园路进行了冬季控烟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20231225bj-1.jpeg

20231225bj-2.jpeg

执法检查组对月季园路周边餐饮、超市、烟草专卖店、台球厅等30余家商户进行联合执法,重点检查了“四有一无一劝阻”落实情况,大部分受检单位能够做到规范张贴禁烟标识、合理设置吸烟区,建立控制吸烟管理制度,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控烟巡查,主动劝阻违法吸烟行为,但也发现个别单位依然存在室内吸烟痕迹、控烟管理记录不完善、控烟标识不醒目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经营主体负责人并指导改进,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吸烟有害健康等健康知识。对存在较多问题的场所,执法队员现场出具《谈话通知书》,要求责任人到执法队接受调查,并督促整改。针对张贴不规范和混用的禁烟标识现象,进行随发随改,现场累计发放禁烟标识120张,控烟宣传海报近20张。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带教培训。

20231225bj-3.jpeg

20231225bj-4.jpeg

20231225bj-5.jpeg

下一步,门头沟区爱卫办将不断加强公共场所控烟联合巡查力度,加大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与烟草危害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会同相关部门重点针对控烟示范单位、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机构、无烟学校深入检查指导,对于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的个人及单位,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行动,巩固我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努力营造良好的冬季控烟工作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