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以控烟热情战胜酷暑骄阳

2023年07月04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A+ A

以控烟热情战胜酷暑骄阳

大兴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周丽梅

天气炎热,北京连续播报高温预警。但是大兴区控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取消每周六控烟宣传活动。

大兴区团河鑫发农贸市场是常态化控烟宣传的点位之一,它是个露天场所。每周六慕名来这里购物的市民非常多,是个控烟宣传的好地方。6.17日天气预报室外温度是37度,地表温度将近五十度,一会儿功夫在这里搞宣传的控烟志愿者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们都已是大汗淋漓,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的控烟活动仍然在进行着。

【团河鑫发农贸控烟宣传活动】

为保证每周六在大兴区七个场所同时段顺利开展控烟活动,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从区爱卫办领导精心的部署,每个周六各个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当然还有各个公共场所的后勤保障分割不开。

【荟聚购物中心控烟宣传活动】

【绿地缤纷城控烟宣传活动】

【大悦春风里控烟宣传活动】

【吉鲜超市控烟宣传活动】

开展常态化的控烟宣传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全区无烟环境建设,为市民营造文明舒适的无烟环境,提高市民的控烟意识。以我们的控烟热情助力大兴创卫。我相信无烟大兴的前景大有可期。

关注“社工日”的居民也关注了“控烟宣传”

海淀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刘月华

本周三,刚刚结束了2个小时在地铁站台上的“疏导乘客+控烟宣传”,海淀区控烟志愿服务队的4名引导员控烟志愿者,就有幸收到了到“社工日”活动现场进行控烟宣传的召集令。

上半年,学院路街道在六道口社区清华东路27号院开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2023年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三次坊”平安建设应急服务队和首个社区“耕读田园 种子博物馆”落成授旗。便民磨刀、义务理发、非遗传承、控烟宣传、健康咨询等1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助阵活动现场,开展便民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受空间所限,为控烟志愿者开辟的宣传场地正好容下4名志愿者进行宣传。为了达到既定的宣传效果,控烟志愿者早早来到位于社区地下空间的宣传现场进行布置。她们把准备好的控烟宣传横幅用胶带固定在屋内贴满装饰物的墙上,把“引导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旗挂在宣传小屋外,瞬间就从视觉上加大了宣传小屋的空间效果。“海淀控烟志愿服务队”的队旗作为门旗,悬挂在展台的正前方,大大方便了对控烟宣传感兴趣的群众进行参观和学习。展台上摆放着各种控烟宣传品,包括控烟条例宣传折页、控烟宣传标识、可进行扫码投诉的控烟冰箱贴,以及控烟宣传用的一次性控烟口罩、控烟水杯、灭烟盒和小毛巾、提袋器等。这些还不够,为了吸引更多市民了解吸烟有害健康,提高市民参与控烟行动的热情,控烟志愿者还专门为此次活动赶编并复印了50张“控烟宣传小知识”供居民们学习,学习资料的背面,则是与“控烟宣传小知识”同步几道的填空题。新颖的答题方式一下子就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大家纷纷进行学习、答题并领取小奖品。至活动结束,收回有效答卷27张,正确率100%,发放的各种宣传品、小奖品和纪念品共计60余份。

从整体看,“控烟宣传小屋”在活动中只是“冰山一角”,宣传效果却丝毫不亚于地面宣传。两位拿到“灭烟盒”的姑娘高兴的说:“这个创意非常适合在楼道里随便扔烟头的老年人,”其中一位姑娘说:“我回去就把它当作礼物,送给我爸爸。”控烟志愿者点头称是的同时,也向她们说明“还是要劝老人尽量少抽烟”。据了解,在活动现场,乃至整个社区,关注“社工日”的居民大都关注到了“控烟宣传小屋”,更关注到“控烟宣传”,控烟志愿者正在用实际行动宣传控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