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推进示范性室外吸烟点建设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A+ A

你在步行时会看到有人在室外边走动边吸烟吗?那就是“吸游烟”,会使周围人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青浦区在市爱卫办和市健康促进中心支持和专业指导下,在遴选、现场评估基础上,培育香花桥街道办事处、青浦区图书馆、吾悦广场为示范性室外吸烟点,作为样板进行复制推广。2月14日,市健康促进中心控烟与行为干预部老师现场指导示范吸烟点安装,同时中心人员也对三个点位无烟环境进行检查和指导。

20230227qingpu-1.jpg

20230227qingpu-2.jpg

2022年,青浦区爱卫健促中心积极组织各街镇爱卫和医疗机构控烟条线人员参加市里示范性室外吸烟点建设的培训。中心组织街镇爱卫和医疗机构每月自查和每季度互查辖区内的单位,同时邀请第三方进行暗访,中心也不定期进行督导和暗访,针对控烟问题和室外吸烟点建设情况开具督导单,区爱卫办及时跟进,各基层点位不断整改完善。在健康场所和无烟单位建设中,青浦区结合无烟建设要求和控烟“疏堵结合”的原则,合理规范设置室外吸烟点,中心针对二手烟暴露的重点场所,多次去单位和他们一起探讨,现场勘查,指导他们合理选点,同时加强健康传播,通过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无烟党政机关、健康场所等建设,发放宣传折页、海报、控烟书籍、举办控烟视频竞赛、控烟画画竞赛等,进一步倡导和规范吸游烟等室外吸烟行为。

20230227qingpu-3.jpg

20230227qingpu-5.jpg

20230227qingpu-6.jpg

看到有人吸“游烟”,请主动上前劝阻,控制和降低健康危险因素,推进无烟青浦,有您的参与,才会更清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