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南省濮阳市推出新版禁烟标识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濮阳日报
A+ A

连日来,记者在河南省濮阳市部分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的醒目位置看到一块块崭新的禁烟标识立式牌:长方体的牌子,分为文字和图案两个部分,图案底色为白色,中间除了有根已经点着的香烟,还添加了电子烟元素。

20230216puyan-3.png

20230216puyan-1.jpg

濮阳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烟问世以来,迅速在全球流行。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电子烟使用率呈现逐年增长趋势。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使用电子烟可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发病风险。电子烟释放物是一种新的空气污染源,同样可检出甲醛、尼古丁、多环芳烃、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物质,并具有细胞毒性。此次濮阳市重新设置禁烟标识,将电子烟列入范围,其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禁烟劝阻干预和监督管理,对各单位及外来人员吸烟行为进行劝阻,助力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营造全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30216puyan-2.jpg

公共场所禁烟不仅是社会公德,还是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近年来,濮阳市以健康濮阳专项控烟行动为实施载体,以健全公共场所全面无烟法规、建设无烟环境、加强控烟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控烟、强化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执法、完善戒烟服务体系等为重点,稳步实施控烟行动,加快推进无烟机关、无烟医疗机构、无烟学校等无烟环境建设。截至2022年下半年,濮阳市已实现市级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100%,县级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不低于90%,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建成率如期达到10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