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高铁上“解烟瘾”, 一口500元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长沙晚报
A+ A

高铁动车组全列禁止吸烟,如今这已成为众所周知的常识。2月15日,湖南省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通报称,今年春运期间,该支队查处的旅客违规吸烟案件数量同比下降超50%。不过,仍有极少数旅客心存侥幸躲在高铁卫生间吸烟,最终被罚款。

2月7日20时许,在一趟由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值乘的G1146次列车上,5号车厢卫生间列车烟雾报警器突然响起。列车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事发地,敲门叫出了在卫生间里的男子王某,此时,王某正在抽烟,工作人员责令其将烟头熄灭。

20230216yanyin.webp.jpg

民警了解到,王某今年30岁,当日乘坐高铁准备前往广州。他说,自己中途上厕所时,突然犯了烟瘾,也没想太多就直接抽起烟来。因其在高铁吸烟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事后,王某被长沙铁路公安处依法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乘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该支队持续加强动车组列车和其他列车禁烟区域违规吸烟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共查处15名在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的旅客,查处数量同比下降超50%。

铁路警方提醒称,高铁动车组运行期间基本处于密闭状态,全列禁止吸烟,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装置,造成列车降速运行或者紧急停车,甚至可能危及列车安全运行。旅客不能在高铁列车组任何部位吸烟,否则,铁路公安机关可依据相关规定,依法给予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或行政拘留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