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戒烟的岁月也是一道风景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自从成功戒烟之后,我就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生活中的阳光更加明媚,走在春风里,嗅着花草的芳香,总感觉有一种美好簇拥。

回首走过的戒烟岁月,仿佛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净化,让我在拼搏中学会了隐忍与坚持。

20230202jieyan.png

其实那段岁月也是一道风景。

最初的日子,一下子与香烟断绝关系的确很难。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即使不去想,可是自己手总是习惯性地在身前做着吸烟和抖烟灰的动作,每当有这样的动作的时候,我都会把手固定下来,或者是让自己的手忙起来,这样就可以转移我的注意力,从而不再那样。可是,依然不奏效。

很多时候,吸烟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吸烟就仿佛是不吃饭一样。特别是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接,这个时候,我就拿出一本书阅读。沉浸在书的芳香之中,我香烟的念头就被打消了一半。如果书的内容精彩,吸引了我,那么我就真的能够不去香烟。所以,每当香烟的时候,我就选择看书。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这一招还真有效,不仅控制住了吸烟,而且我还读了很多本书,丰富了自己的视野,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实在是一举两得的事儿。

再后来,我就干脆把读书的感悟写出来,一方面让自己不去香烟,另一方面慰藉自己的心灵。我就一篇一篇地写,写完了之后再进行修改,然后再投递到报社,在这样不厌其烦的忙碌中,我竟然沉浸其中难以自拔。自己的写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单位读书汇报的时候,我还做了精彩发言。不仅如此,领导的材料也开始让我写,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精彩人生开始了。

可喜的是,我还被提了职,实在是太高兴了。

而我也在这种戒烟的煎熬与蜕变中成就了自己,虽然那段时间很难过,可是走过了之后,那些过往就成为了一道风景。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不经历奋斗得不到成功。在戒烟的路上,我虽然失去了曾经痴爱的香烟,可是却有这么多的收获,这未尝不是人生的一种美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