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珠海:向未成年人偷偷售卖电子烟,罚!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新浪网 作者:珠海政法
A+ A

自今年5月1日《电子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珠海市烟草专卖局严格落实电子烟监管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截至目前已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案件5宗,对违法经营者实施处罚。

20221130zhuhai-1.jpg

5月18日,珠海市斗门区烟草专卖局发现辖区一家电子烟商铺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销售商品为烟弹,销售总额60元。5月31日,斗门区烟草专卖局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涉案商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400元。

7月13日,珠海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香洲区查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一宗,查明违法销售行为1次,销售商品为烟弹,销售总额90元,违法所得18元。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7日内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8元。

8月10日至9月27日,执法人员根据市民举报投诉,又在香洲区先后查获两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案件,销售商品分别为“柚子”品牌烟弹,以及“魔笛”品牌电子烟杆及烟弹。根据违法实事,执法人员分别对涉案商家作出处2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5元,以及罚款600元、没收违法所得117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11月14日,横琴烟草专卖局接到辖区家长举报,称一家电子烟商行曾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烟弹。横琴局执法人员立即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在确定现场视频、支付记录、购买者年龄信息等相关证据后对涉案店铺展开调查,并将对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

电子烟都有哪些危害?

电子烟,就是包含尼古丁溶液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的吸烟装置。2003年它问世后,就被刷上了“有助戒烟”“电子烟无瘾”等“正面形象”,短短数年,风靡全球。

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电子烟的危害并不比传统烟小。此前美国发表的另一组研究成果,更是有力地揭示了电子烟的危害:

1. 损害免疫系统

通过对比电子香烟使用者、传统香烟吸烟者和非吸烟者鼻子里的免疫细胞,发现吸电子烟会使人鼻子中358个免疫基因受到抑制,而普通烟民有 53 种免疫基因受到了抑制。也就是说,电子烟的危害相当于是香烟的7倍!

2. 引发心血管疾病

此后,研究人员又对电子烟的烟液展开了研究,研究结果又再次让人震惊:

电子烟烟雾气溶胶还会引起血小板聚集增加,可能导致血管出现微血栓。说明电子烟在增加心血管系统风险并引发心脏病发作方面,压根不比传统香烟危害小!

3. 导致多种癌症

随后,研究人员还发现,电池加热烟液产生的气溶胶中,还含有对心血管有害的醛,包括甲醛、乙醛和丙烯醛等。这会导致肺癌在内的等多种癌症。

4. 引发肺病

另一项实验发现吸电子烟还额外带来一个致命风险——闭塞性支气管炎。这是一种罕见、致命且不可逆的阻塞性肺病,会使人的肺逐渐走向衰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