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开展护苗行动,守护成长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A+ A

做好护苗人,护好开学季。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各大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走进了高校进行电子烟普法宣传。通过向同学们讲解《成年人保护法》和《电子烟管理办法》,加以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和现场提问互动,向同学们普及电子烟知识。

20220923hongta-1.jpg

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仇馨婕摄

开学护航好时机

“我们趁着开学这个时机,为新同学们普及电子烟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上好开学第一课。”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员李屿说道。“在这个刚入学的时节,就能听到这样别开生面的电子烟宣传讲解,我觉得很有价值。”王同学听完讲座后说:“以前只对卷烟有所了解,从来不了解电子烟,听了这个讲座后,对电子烟有了基本的认识。”

李屿通过PPT演示和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电子烟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在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通过“走进校园”的方式,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将“护苗行动,守护成长”计划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强化了未成年人自觉抵制香烟的意识,鼓励同学们互相提醒监督,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20220923hongta-2.jpg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与红塔区公安局执法人员联合检查电子烟。聂成摄

首开罚单显威慑

2022年7月,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接到一个举报电话。“我要举报有一家杂货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请进行查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电话后立即赶往被举报地点,经过调取监控和对店主徐某进行询问后,确认该店主徐某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我帮儿子收拾书包的时候发现包里有电子烟,问了他后才知道这家店在悄悄向学生卖电子烟,我当时非常气愤,就马上打了举报电话。”举报人文某说道:“专卖局的执法人员接到电话后马上就来了,效率很高,作为学生的家长,我很乐意配合调查,希望早日取缔这些违法卖烟给未成年人的不良商家。”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确定了该店主徐某存在非法销售电子烟给未成年人的违法事实,随即开出了玉溪市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罚单,这体现了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的决心。“未成年人是我们要重点守护和关注的对象,对于市场上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我们坚决进行查处,这是我们的职责!”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

五点发力严查处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履行行政监管执行力,一年一个新主题融入责任。通过“明布局、全网排、进校园、开罚单、强持续”五点发力,强化多部门联动机制,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护苗行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了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我们会把‘护苗行动’一直持续下去!”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室副主任说。“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的执法人员经常来我店里检查,因为靠近学校,所以检查频率高一些。虽然我是零售户,但是作为一位父亲,我也希望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所以每次执法人员来检查,我都很配合,我为他们的认真执法点赞!”零售户王某说。

未成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的未来。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就是守护未来之星。护苗行动,守护成长,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一直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