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事上无难事 只要敢戒烟——说戒烟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江
A+ A

吸烟坏处尽人皆知,浪费钱、对身体有害、身体有异味。很多人尝试过戒烟,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反复戒,却效果甚微。

戒烟方法有很多种。

20220923jieyan.png

有的人尝试过递减法:每天依次递减,时间久了,希望通过这一波操作最终达到戒烟的目的。实事证明,这种方法效果并不好,容易导致反弹,从而引起更强烈的抽烟欲望。

替代法。用戒烟糖、电子烟来代替真烟,趁烟不注意把它戒了。最终前脚赶走虎,后脚来了狼。真烟还没戒掉,戒烟糖、电子烟却玩上瘾了。

相比较而言,体育锻炼对戒烟帮助作用较为明显。本身运动时候就不适合吸烟,加之运动让人产生愉快的感觉,这种感觉比吸烟带来的舒适感对人更有吸引力。

还有其他转移注意力的好方法也可试试,比如培养其他的兴趣爱好:看书,看电视,打象棋,养花,养鱼。

戒烟贵在坚持不懈,这是戒烟的重点,短期戒烟谁都能做到,说到底无非是来瘾了再接着抽。没什么大不了。

如何保持恒久的毅力,让自己不被香烟打败?笔者推荐以下三条,望诸君谨记:迅速、彻底、敢于说出来。

所谓迅速,就是不要拖泥带水,说戒就戒,雷厉风行。明天戒、后天戒、吸完这几包再戒……都是托词,不是真心想戒。

20220923jieyan-2.png

所谓彻底,就是要及时断了后路,不要让自己心存幻想。家中剩余烟、打火机要么抓紧送人,要么赶快扔掉。更不要随身携带。其他容易勾起烟瘾的东西一律清除出视野,比如烟灰缸、与烟有关的工艺品。

敢于自我宣传,随时准备说出“我戒烟了”这几个字。不管是亲戚聚会,老友重逢,或是其他吃饭喝酒场合,当别人敬烟时,要果断告诉对方,你戒烟了。相信别人不会再勉强。同时敢于说出来,也是一种自我监督的好方法,自己说出来的话自己能打脸吗?更有利于别人监督,大家都在看,这人说话到底算不算数。

世上无难事,就看自己有没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这句话对于戒烟同样适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