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直播授课虽火爆 依法控烟不可忘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中新网
A+ A

不久前,一次授课直播间突现“烟雾重重”,“慧眼”市民当即举报,执法人员高度重视,现场取证后立案调查。对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呼吁:直播授课虽火爆,依法控烟不可忘。

近日,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某大学退休教授王某某在开展公益名家讲坛直播授课的同时吸烟。接到举报后,市健促办高度重视,当即责成该单位所在区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经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市民举报情况属实。卫生监督部门以该单位违反《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第九条第(五)项规定,即禁止吸烟场所所在单位未履行禁烟义务,未对吸烟者进行劝阻为依据,对该单位罚款3500元人。

记者从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王某某并非初犯。在此次事件之前,其所在学校已责成其就违规吸烟行为作出书面检讨。作为大学老师,尤其应该注意公众形象,增强控烟法制意识。

近年来,上海逐步形成和完善控烟宣传和监督执法“六个一”模式。其中,“一个机制”,即多部门协同合作与社会共治机制的落实成绩显著。随着“六个一”模式推进,本市控烟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公共场所控烟状况持续改善,“健康融入万策”理念和实践也在控烟领域多点开花。下阶段,本市将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监管执法的力度与针对性,大力推广应用上海市民控烟线索征集平台暨“控烟热力地图”,加强“互联网+社会共治”,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