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苏省盐城市推进控烟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信息新报 作者: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A+ A

近日,江苏省爱卫办、省机关事务局公布对各地公共场所控烟暗访情况,盐城市医疗卫生机构暗访得分列江苏省第一,公共场所暗访得分列江苏省第一,党政机关暗访得分列江苏省第三。

近年来,盐城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和《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盐城建设实施方案》,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广泛开展控烟宣传,积极建设无烟环境,深入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盐城市控烟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加强控烟行动宣传教育。各级爱卫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调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吸烟危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强化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促进形成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的社会风气。在“世界无烟日”活动期间,实现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组织专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是积极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市爱卫办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文件,推进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创建工作,举办市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巩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果。

目前,盐城市共建成无烟党政机关710家,覆盖率达100%。盐城市各类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成无烟单位。同时,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健康观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保护青少年学生免受烟草烟雾危害;

三是不断加强控烟监督执法。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控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盐城市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降至21.8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