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启动科学戒烟行动,戒烟门诊3个月内成功率达52%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A+ A

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8月30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7年来,北京市15岁及以上成人吸烟率从23.4%下降至19.9%。过去12个月,吸烟人群尝试戒烟的比例从22.3%提高到57.8%。

2022年北京市民科学戒烟公益活动也在8月30日开启。活动主要面向北京市常住居民,计划招募500名有戒烟意愿的吸烟者,为其提供免费戒烟门诊服务。

20220901bengqing.jpeg

2022年北京市民科学戒烟公益活动启动现场。(图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

自2017年起,北京市启动了“健康北京--你戒烟 我支持”北京市民科学戒烟行动。5年来,北京市民科学戒烟行动通过戒烟门诊、戒烟热线和互联网戒烟三种服务形式惠及百姓,直接服务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戒烟门诊服务的戒烟成功率最高,3个月的戒烟成功率达到52.0%。

此次科学戒烟行动的报名条件包括,过去1个月吸烟,累计吸烟大于100支;计划在1个月内开始戒烟,且愿意接受戒烟门诊服务。戒烟服务将分别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医院和复兴医院4家权威医疗机构的戒烟门诊提供。服务内容包括首诊心理行为干预、烟草成瘾性评估、戒烟期间随访及药物治疗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