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昌平:开展控烟示范街区督导检查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北京大小事儿 作者:北京市卫健委
A+ A

日前,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配合区卫健委、区烟草专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督导组,对回龙观龙域万科商业街、城南街道乐多港万达广场两个商业街区进行了控烟督导检查。

20220804changping-1.jpeg

按照《昌平区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方案》的工作要求,此次联合督导检查涉及控烟示范街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影院、书店、餐馆、售烟专营店及其它附属小型营业主体。所检查经营主体均已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及“12345”投诉举报电话;能够出示控烟管理制度,控烟培训记录、控烟检查记录,能够对吸烟行为及时给予劝阻。但也存在影院卫生间内,个别商场的安全楼梯间内有烟蒂和烟灰的现象。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管理责任单位的控烟巡视人员应加强对卫生间,安全通道等隐秘点位的巡视,发现烟灰和烟蒂及时清理。

通过此次控烟督导工作,深入贯彻了《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年)》,有效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深入推进健康昌平建设,提升了基层控烟管理能力和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