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加拿大拟在每一支香烟上都印上健康警告标语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文汇报
A+ A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称,加拿大政府计划,此后在每一支香烟上都印上警示标语,提醒人们吸烟有害健康。为此,加政府从6月11日开始启动一项为期75天的公众咨询,为制定新的烟草标签法规提供参考。

据了解,该项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在每一支香烟、带过滤嘴的雪茄及卷烟管上都印上健康警示。

加拿大心理健康与成瘾部部长贝内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烟盒上的警示标语已是20年前的口号,可能不再有影响力。因此,政府计划在每根香烟上印上警示标语,提醒民众尤其是青少年远离香烟,“吸入的每一口都是货真价实的毒药!”

另外,这项拟议的法规还计划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更新健康相关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体现在所有烟草产品包装上,且定期轮换信息等。这些健康相关信息包括,在烟草产品健康警告等信息中列出更多的具体危害,如胃癌、结直肠癌、糖尿病、周围血管疾病以及宫颈癌等。

政府预计新包装的香烟将在 2023 年下半年投入市场。加拿大癌症协会的高级政策分析师坎宁安表示,上述计划如果实施,加拿大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香烟上直接印出警示标语的国家。

加拿大自2000年开始要求烟草产品包装采用图形警告,以增强人们对相关健康危害的认识。据加拿大统计局官方数据,该国吸烟人口比率已从1998年的28%降至目前的13%,但吸烟仍是加拿大疾病和早逝的主要的可预防原因之一。

据加拿大肺脏协会估计,每年有4.8万名加拿大人死于吸烟。政府希望在2035年之前吸烟人数能降低5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