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绿色健康充满能量,湖南控烟数字IP形象“控烟仔”首次亮相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长沙晚报
A+ A

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湖南省首个控烟品牌数字IP形象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发布,一个绿色的、健康的、充满能量的IP形象“控烟仔”首次亮相。

20220602hunan-1.jpg

20220602hunan-2.jpg

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烟草每年使全球800多万人失去生命,我国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烟草烟雾污染室内外环境,是室内PM2.5的主要来源。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主题定为“烟草威胁环境”,号召重点关注烟草对地球资源和环境的影响,将烟草问题上升到公共卫生问题,就是要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

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其中,孕妇暴露于二手烟可导致早产、婴儿猝死综合征、婴儿出生体重降低、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和唇腭裂;儿童暴露于二手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肺功能下降等疾病;儿童和青少年接触尼古丁会给其大脑发育带来长久的损害,还可能让他们对尼古丁上瘾,以后吸卷烟的可能性也增加了一倍多。

“世界无烟日”于1989年改为国际儿童节的前夕5月31日,就是希望以此彰显保护下一代免受烟草的危害。5月31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策划推出的湖南省首个控烟品牌数字IP形象“控烟仔”首发,为国际儿童节献礼。

20220602hunan-3.jpg

“控烟仔”是一个绿色而充满能量的小球,一个盾牌和一个长矛的设计是他控烟的武器,就像一个小战士,他的出现提醒你禁止吸烟。新的公仔形象充满时尚的设计感,浑身透着环保、健康的绿色,和湖南省控烟品牌形象非常吻合。

20220602hunan-4.jpg

目前,“控烟仔”共有三个版本,官方版、场景版和表情包版。其中,官方版“控烟仔”将打造湖南控烟的对外品牌形象,“控烟仔”的名字叫起来朗朗上口,容易被记住,可以成为新媒体宣传的载体,成为湖南首个控烟数字宣传大使;场景版“控烟仔”肩负控烟使命,投身到各类禁烟场景中,打造成系列人偶,各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小物品,如摆件、挂件等,走进政府、学校、社区等,助力各种公益宣传活动开展;表情包版“控烟仔”则为控烟进行品牌形象推广,活跃在互联网世界对话中。

“控烟仔”就像绿色能量侠,哪里有烟雾他就会飞到哪里,清除烟雾,劝阻吸烟的朋友,保卫环境和大家的健康。今后的生活中总会遇到在公共场合抽烟的人,就让“控烟仔”帮你去制止他们的行为,也让“控烟仔”代表你来表达不满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